随手短打,不上tag

脑洞猎奇,注意防雷

-

睡鼠,学名Dryomysnitedula,通称睡鼠或林睡鼠,因有冬眠习性而得名。身体被覆厚而密的软毛;尾长,多被以长毛。


樱井翔是一只睡鼠,这个世界上最让他喜欢的东西有两种,一种是浆果,一种是松本润。

松本润也是一只睡鼠,与睡鼠这个种群的大多数没什么区别的是,他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睡觉,而与其他睡鼠不同的地方则在于,确切来说,他最喜欢的事情应该是和樱井翔窝在一起,挤成一团来睡觉。



睡鼠的一生中有3/4的时间都在睡觉。


夏天和早秋是他们唯一清醒的时候,吃饱肚子并且储存足够的脂肪来应对漫长的冬眠期是最严肃的正经事。

松本润鼓着腮帮甩了甩带着白色毛尖的茸茸尾巴,随手将一颗浆果塞进樱井翔的嘴巴里,然后看着他嚼啊嚼啊直到咽下去,再无缝对接地塞进去下一个。

樱井翔正翘着他同样厚实蓬松的大尾巴认认真真刨着一株甜菜的根——他们一致认为,两只鼠一起共享那个圆头圆脑又肥美多汁的块根将会是一件甜蜜到浪漫的事。

松本润看了看快要落山的太阳,再看看身边被自己到处采来堆成小山状的各色浆果,打了个呵欠,拿白色的小爪子捏捏樱井翔软软的肚子,“休息一下吧。”

“就快好了。”

“唔,好困。”

“哎哎,你先不要睡嘛。”



睡鼠在冬眠期以外也非常嗜睡,常常抱成团睡在树叶下面,醒来后会也做些“老鼠体操”热热身。


樱井翔看了看倒在一旁的甜菜疙瘩,又看了看团睡在树底下的松本球球,突然感到了一种短短鼠生里的微妙幸福。

他小心翼翼凑上前去,伸出自己的小爪子去挠松本润的肚子。

松本润扭了扭身子就一个激灵醒过来,愤怒地用尾巴甩了樱井翔圆滚滚的小屁股。

樱井翔对心情明显变得十分不好的松本润并没有太大担忧,因为他知道,一颗熟透的无花果就可以让这个同样馋嘴的家伙多云转晴。

注意,是同样。

然后就可以小小的为所欲为一下。

“你你你你你要干什么?”

“你不是刚刚睡醒?睡醒后要运动!”

草叶间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路过的大兔子用垂下的耳朵遮住自己的眼睛。

好不容易平静下来的低矮树丛里,趴在原地看着樱井翔餍足地舔着自己爪子的松本润哆嗦着小细腿试探着扭了扭腰,心情再度阴晴不定起来,多少颗栗子都不能哄好的那种。

樱井翔依然沉得住气,他知道治好害羞只需要一个大大方方的“啾”。

于是场面很快就变成他们俩一起开开心心地把今天的收获推进老树下的窝洞里。就连石榴太大个头了导致进不去洞口这样的事也不能阻挡他们的好心情。——葡萄和蓝莓已经足够两个小家伙吃到肚皮滚圆,连带甜菜的糖分一起,甜甜蜜蜜的滋味完全可以维持到明年这个时候。



睡鼠的寿命很短,通常只有五年。研究人员发现,越来越多的睡鼠在秋天无法摄取足量的食物,只好饿着肚子进入冬眠,往往就在漫长的睡眠中饥饿而死,造成这个物种的数量骤减。


生命是如此脆弱而伟大,所以每一天都值得用力歌颂。

圆滚滚的樱井翔戳一戳圆滚滚的松本润,总觉得不那么叫人安心,于是又换了几个地方依次戳过去。

松本润痒到炸毛,于是拼命地躲。

樱井翔把他按住说:“不行!你不够胖我不放心!”

松本润捏捏樱井翔的肚子,再捏捏自己的肚子,摆摆爪子说“安啦安啦,一样的。”

樱井翔狐疑地捏捏他的,再捏捏自己的,然后歪着头感受了半天,勉强点了点头。

“那就睡咯?”

“唔,那就睡吧。”

他们挨得很紧,挤在一起,暖和得要命。

“明年见哦。”

“嗯,明年四月再见啦。”

四月有多汁的树莓和桑葚,酸甜的枇杷和樱桃。

最甜的是从长达八个月的一场冬眠里醒来后,睁眼与你交换的亲吻。



东京,都内某所,凌晨四点。

 

松本润半夜被樱井翔摇晃醒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暴躁到顶点的,他眯着眼睛揉了揉自己乱糟糟的头发,却在对上樱井翔的表情时发不出一点脾气,不由得柔声问着:“翔君你怎么了?”

樱井翔一把将松本润紧紧搂住,像是汲取温暖一样蹭了蹭他毛茸茸的脑袋,如释重负般平复着自己的呼吸,“没什么,一个梦而已。”








End


加粗部分来自百度百科【天呐我居然对着百度百科开起了脑洞

还是要谢谢看到这里的你【比心】


 
评论(51)
热度(4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阿灰|Powered by LOFTER